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打不文明养犬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5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4日讯(见习记者 黄强)本报今天刊登的《“狗证费”有望降至600元》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记者今天走访中了解到,多数市民对养犬“门槛”的降低表示认同,建议应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严打。

  态度一:认同养犬门槛降低

  “我觉得办狗证的钱应该降到400元,每年服务费降到100元。”在泉城广场散步的齐义隆老人说,“对于老年人而言,养一条小狗解解闷,是件不错的事。但老年人收入一般不高,应该降低‘狗证费’。”

  市民郑先生的观点与齐老不谋而合,“现在养狗是越来越热,再用高门槛去‘堵’已经不行了,办狗证的费用应该降低”。

  态度二:控制养犬量有办法

  办狗证“门槛”果真能降低的话,可能会导致养狗量增多。对此,市民们提出了解决办法。贾先生认为,可以视实际情况对每个片区划定相应养犬的数量,如对学校、机关、医院等场所附近的居民小区限定养犬数量,以防止养犬数量过多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市民楚先生则提出,对于不同种类的犬在办证费用上应有所区别,扰民可能性较大、危险性相对较高的犬,可以考虑相应提高其办证费用。

  态度三:养犬讲文明很必要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虽然多数市民都接受降低“准入门槛”,但对在公共场所溜狗、不清理狗在户外排泄的粪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还是“深恶痛绝”。市民郑先生说:“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处罚力度应有所提高,对在户外排便而且不清理的,罚款应该提高到150元到300元。”

  一位从事宠物经营业的人士说,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健全对犬的相关管理规定,维护好公共环境卫生,最重要的是要逐渐培养市民良好的养犬习惯,提高自身素质,这是文明养犬的关键所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