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对股权分置改革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51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股权分置改革是我国证券市场发展史上一次革命性的变革,股改后中国股市才能真正走上正常的轨道。我对目前正在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充满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厉以宁教授4日在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股市目前不太景气,原因很多,但人气不足是最重要的原因。”

  厉以宁委员认为,在股权分置改革中对流通股东进行一定的补偿是“非常必要、非常应该的”。他说,当初国有企业改制上市时,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国有股占多少比例。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承诺,许多股民才来买国有企业的股份,国有企业的股价才能溢价这么高。现在要进行股改,国有股要流通,按照合同法的规定,双方就要通过协商,对流通股股东进行一定的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