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期盼“国民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3: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本报3月3日《“红头文件”能否送达民企?》一文反映了合肥部分女企业家呼吁享受政府发送“红头文件”的国民待遇。对此,我省不少民营企业家均表示“感同身受”。他们希望,政府能拿出更多的措施来落实民企的“国民待遇”。

  合肥一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登厚表示,民营企业不能收到政府的“红头文件”,只能通过媒体或人际传播等途径来了解“文件精神”,这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了诸多
不便:一是企业不能及时了解政府的重大决策、信息;二是文件经过中间环节的传播,可能会降低信息的准确性。

  合肥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郭恒华也表示:政府可以考虑将关乎经济建设的文件直接送至民营企业。若不能及时准确地掌握政策,民营在发展中很容易失去方向,同时,在市场竞争中容易处于劣势地位。

  省工商联副会长张靖华表示,近年来,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扶持民营企业的发展。江西等地政府将“红头文件”送达民营企业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在如今大兴“全民创业”的大环境中,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怀将会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也会改善全省的投资环境。

  (陈艳霞 本报记者 胡霞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