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行动存卡上今后有难众人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3:0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端)当你为社区的空巢老人修理一次热水器,或带出行不便的邻居上医院看病,你的爱心举动便可“储蓄”在一张卡中。在你有困难需要得到别人帮助时,便可“支取”卡上的爱心,换来别人的帮助。昨日,渝中区社区办透露,该区拟在全区范围内推广“爱心储蓄卡”,目前正在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搞试点。

  据悉,所谓“爱心储蓄卡”就是当你为空巢老人服务后,居委会便会记录下你的每
一次服务,同时将时间、次数记录在卡上。以后,当你遇到困难需要别人帮助时,便可通过居委会“支取”卡上“储蓄”的爱心,居委会将安排义工或其他居民为你提供服务,直到“支取”完卡上记录的次数。

  据人和街社区居委会主任陆远秀介绍,近期,社区工作人员调查出该社区共有12户空巢老人,其年龄多数在80岁以上。这些老人均是老伴已过世,儿女不在身边,平时靠自己解决吃、住、行。为防止老人出了意外而亲人又不知道的情况,居委会便鼓励社区居民一对一地帮扶这些老人,及时了解每个人的情况。目前,该社区空巢老人有了固定的帮扶者。其中,该社区居民刘衷志同时帮扶了3位空巢老人。据刘介绍,这3位老人都是他的隔壁邻居。帮扶活动开始后,老人们在遇到热水器坏了、上街买菜不方便、感冒发烧需要人照顾等情况时,就会打电话给他。同时,刘每天都主动去看看他们是否需要帮助。居委会主任陆远秀也帮扶了一位83岁的退休干部夏凤英老人。据了解,夏的经济条件很好,身体也不错。由于儿女不在身边,平时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人陪她聊天。为此,陆经常忙里偷闲地到老人家里陪她拉家常,帮她打扫房间,老人很受感动。

  另据了解,该社区还长期“招聘”义工。最近,62岁的退休法官陈绪金和53岁的退休工人龚荣华也加入了义工队伍。据了解,他们是目前该社区所有义工中年龄较大的。平时,只要居民有需求,便可以通过居委会联系这些义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