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撞向四学生好教师舍身推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3:07 重庆商报

  当一辆汽车撞上来的瞬间,涪陵区仁义乡大堡小学教师姚德文一把将身边的4个小学生推开,而自己倒在血泊里,被撞成了重伤。连日来,这名乡村教师舍身救学生的事迹在涪陵广为传播。

  经过20来天治疗,姚德文的伤情已基本稳定。3月3日,姚德文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疗养。

  “一定不能撞着孩子”

  “当时什么也来不及考虑,只想着一定不能让孩子们给撞着了。”昨日下午,在家休养的姚德文老师有点吃力的对记者说。在事故中,姚德文被撞断两根肋骨、左肺部挫伤,至今还影响说话。

  姚德文告诉记者,2月14日下午4时许,他刚批改完作业走出校门,碰到该校放学回家的学生魏菲、薛罗源、周小青、姚兰星。4名学生与他同行,一边走一边聊天。当他们走到一个叫“知青顶”的地方时,一辆越野车突然从一个拐角窜了出来,以非常快的速度冲向师生5人。危急之中,姚使出浑身力气将4个孩子一一推开,自己却因来不及躲闪,被汽车重重地撞倒在路边。

  被救学生魏菲告诉记者,当时她眼看着汽车朝他们猛冲过来,她吓呆了,想跑,却跑不动。就在这时,同行的姚老师猛地将她朝公路一侧一推,她滚出一米多远。她和另几个被姚老师推开而脱险的同学爬起来,却发现姚老师已经躺倒在血泊中。

  教师义举感动涪陵

  身受重伤的姚德文和4个学生很快被送到附近的仁义乡卫生院,经检查,4个学生都没事,而姚德文的伤情严重。随后,姚德文被送往涪陵区中心医院。

  第二天,闻知姚老师受伤需钱医治的消息,学校的师生们纷纷赶到医院探望他。不少学生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5角、一元,最多的也就7元。

  姚德文为救学生而受伤的消息传开后,感动了不少涪陵市民。2月24日,涪陵区两个民企老板带着鲜花、营养品及慰问金来看望姚老师;该区教委蒋主任也带着慰问品、慰问金来看望他。

  学生盼恩师重返讲台

  3日,经过20余天治疗,姚老师的病情基本稳定,仁义乡政府派出专车接他出院。不少学生都盼望着他重返讲台。

  由于肺部挫伤还没治愈,现在姚老师在家疗养。他告诉记者,他非常牵挂班上的学生,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早日重返讲台。

  记者 冯云飞 通讯员 孔祥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