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首届爱心论坛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3:42 深圳商报

  深圳首届爱心论坛昨开幕

  清华人文学院院长李强与市民共谈“关爱与和谐社会”

  深圳商报记者李薇

  【本报讯】昨日下午,深圳首届爱心论坛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会堂正式开讲。深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深圳市文明办主任段亚兵,深圳报业集团社长、党组书记、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扬略等出席了开幕式。首位登坛的是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著名学者李强,他围绕着“关爱与和谐社会”的主题,为市民带来了充满智慧与思辨的演讲。

  段亚兵代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对深圳首届“爱心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关爱行动”充分反映了深圳市委与市政府的亲民之心和爱民之情,为广大市民奉献爱心搭建了广阔平台。连续三届“关爱行动”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深圳的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社会公德建设,增强了深圳的凝聚力与亲和力,为把深圳建设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增添了光彩。深圳首届“爱心论坛”的举办,是对“关爱行动”内涵的深化和外延的拓展,是“关爱行动”中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

  深圳报业集团社长、党组书记黄扬略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以前曾有人说深圳是一个人情淡漠的城市,但我们深圳人用自己的行动表明,深圳是一座充满爱心、生机勃勃的城市。这次我们举办以“关爱与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首届爱心论坛,请来的嘉宾有学者、导演、教师和企业家,他们向我们展示的,是爱心蕴藏的永无穷尽的能量。

  论坛承办单位《晶报》的总编辑陈寅向来宾致辞。他说,本次“爱心论坛”活动,得到了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报业集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得到了演讲嘉宾的热情回响,更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和真情呼应。希望所有的来宾能在聆听中获得启悟,在分享中体味感动。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著名学者李强为来宾们带来了以“关爱与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他就“和谐社会”的具体内容做了解读,分析了中国社会的具体问题,就中西方社会的差异做了比较,详细论述了人口、能源、风俗习惯等问题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联系。整个演讲旁征博引,内容详实(详见A9版)。

  演讲结束后,李强教授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问答,观众们积极提问,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现场气氛十分踊跃。

  图:著名学者李强为深圳首届爱心论坛带来的首场演讲吸引了众多市民。深圳商报记者韩墨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