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意人老孙一家三口倒在了客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3:53 都市快报

  这两天,慈溪观海卫街道都在议论着一件令人害怕的事,平日里总是笑呵呵的老孙一家三口被歹徒杀害了,三口人倒在客厅里。

  谁都想不通,这么好的一户人家,最终的结局会是这样。到底是抢劫、仇杀,还是别的原因,谁都不知道。目前,宁波警方已经介入此案的调查。

  3月3日上午9点左右,慈溪观海卫街道市场路160号,突然传来一声恐怖的尖叫。

  当人们跑过来看个究竟时,都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住在这里的孙家三口人全都僵硬地躺在客厅,没了呼吸,身上、地上都是已经凝固的血。

  最先发现的,是孙家的亲戚,当时他来找主人,看到了这可怕的一幕。而据邻居介绍,这户人家已经3天没开门了。

  男主人是做塑料生意的

  在当地也算富裕

  记者昨天赶到慈溪观海卫街道市场路,街坊邻居对这起灭门凶杀案议论纷纷。他们都想不通,好端端的一家三口人,怎么就全被杀掉了呢?

  死者所居住的房子南北两道门目前已被警方封锁起来。除办案人员外,任何人都不得进出,并由4个当地保安守着。

  这户人家,男主人50岁出头,做塑料生意;女主人姓严,年龄和丈夫相仿;独生儿子小孙今年26岁,去年刚大学毕业。孙家在当地也算是富裕的家庭。

  据住在对面的邻居说,他们家现在的房子也是两三年前才刚造好的。地基是花80万元买来的。房子一共是两间三楼,排屋,和别人连在一起沿街而立,地段不错。

  看得出,房子的外部装修要比邻居好得多。铝合金窗,镶着实木。房子的南门是自家出入的,挺气派,院子很大,离前面一幢房子的间距约有50米。

  另外,他们家在观海卫街道的塑料市场里,还有一个门面,是2001年花6万元买下来的。同时,为了开展生意,他们家也常常雇人做临时工,本地人、外地人都有。

  他们家虽然富裕但日子过得挺简单

  据同做塑料生意的街坊介绍,2000年以前,孙老板跟妻子靠着在杭州卖电风扇零件为生,2001年起,他们一家开始做塑料生意。这生意简单地说就是回料加工处理再转卖。

  类似孙老板这种生意规模,一年的收入好的话上百万,一般的也有几十万,不过他家平时没有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

  邻居叶女士说,做他们那种塑料生意的,基本上每次进货就要上百万的周转金。死者严女士的外甥女也这么描述自己的阿姨家:家庭虽然富裕,但生活过得还是很简单。

  邻居眼里,这户人家很厚道生活很幸福

  街坊邻里印象中的这户人家都很老实厚道,夫妻很恩爱,儿子也挺乖。三个人都长得高高大大的,外人眼里,一家人很幸福。

  街对面同样做塑料生意的一位邻居说:“老孙常常笑呵呵的,有时会捧着一杯茶,串串门。从来也没有跟别人吵架。

  亲戚、邻居猜测死亡时间是2月28日之后

  尸体被发现时,人应该已经死了好几天了。具体什么时候死的,怎么死的?街坊们都在猜测。

  他们初步推断,凶案应该发生在2月28日之后。塑料市场的老板记得孙老板是当天下午3点多关了门回家的。

  下午5点左右的的时候,孙家的亲戚还能打通死者的手机,并且通过话。但是下午6点10分之后,手机就怎么也打不通了。当时亲戚没在意,以为是信号不好。

  3月1日,儿子小孙的女朋友因为一直联系不上他,曾专门从宁波赶来过。但是见门关着,没人答应,也就走掉了。

  另外,发现尸体的前几天,有好几个生意上的人来找过他们,平常在他们家打工挑拣塑料的几个中年妇女也来过,但都因为见到房门关着,所以也走掉了。

  直到3月3日清早,有一个客户急着找孙家有要紧事情要办,所以才会找到他们家的亲戚。亲戚绕到房子前门后,才发现客厅地上躺着三个人。

  没有人知道,凶手究竟为什么要对这一家三口下毒手,他们当时与凶手进行了怎样的殊死搏斗。可能夜晚的大雨声、隔壁五金厂机床的声音,掩盖了这一切。

  “凶手用刀把孙老板和他老婆的气管都割断了,他儿子可能是跑下楼救父母时也遭殃了。”邻居们一边议论,一边叹息。

  宁波警方对此案非常重视,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之中。

  相关

  类似这样的案子以前也曾有过

  1.2004年11月25日下午4时许,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虎门大道金色家园小区发生一起灭门惨案,一台商一家4口陈尸家中,男主人为台湾人,另外三名被害人分别是他的妻子(孕妇)、女儿和保姆,犯罪嫌疑人杀人后抢走一万元现金和一部手机。26日,当地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2.2005年6月18日凌晨2时许,吉林汪清县恒信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第六项目部经理、身家千万号称汪清首富的蔡宽锡一家四口(蔡本人及其妻子和一对儿女)被人在家中杀害。

  该案当时震动全国,警方悬赏10万元缉拿凶手。同年7月24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2006年1月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主犯田子文、王博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全部财产。(记者杨锡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