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籍留英学生在伦敦疑遭扔下公车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04 华龙网
福建籍留英学生在伦敦疑遭扔下公车致死

我留英学生疑遭扔下巴士致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2月27日晚11时(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7时)左右,23岁的福建省福清籍留学生陈则朝在伦敦遇难。根据死者在国外的亲属说,他是被人打伤后扔下巴士致死的,但当地警方说可能是死于车祸,具体死亡原因警方目前仍在调查。据悉,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在事后已配合家属进行了善后工作。

  中国留学生喋血伦敦

  3月1日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一名陈姓工作人员说,得知陈则朝死亡的消息是在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临近下班时,当地一家医院给大使馆发来传真,告知一名中国公民死亡,但具体死亡原因医院没有透露。随后他们立即通过有关渠道,联系上了同样在英国读书的陈则朝的表哥高荣,要求他立即到大使馆协助调查。

  后经证实,遇难者名叫陈则朝,是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南山后村人,于2005年10月5日前往英国伦敦

留学,就读于伦敦管理学院。另据介绍,陈则朝忠厚老实,是通过正规渠道去英国留学,课余在一家
汉堡
店里打工。

  疑被打伤后抛下公车

  据高荣介绍,28日早上,陈则朝去了一个朋友家,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回家途中发生了意外。对于事故的原因,英国当地警察局没有明确说法,只说有可能是交通事故,但也有其他可能,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但高荣表示,事故现场曾有人对他说,陈是被人打伤后,扔下巴士的。警方表示,将对陈则朝遗体做法医鉴定。

  3月1日上午,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向高山镇陈则朝家里转发了一份自英国皇家伦敦医院的传真,上面写有:“陈则朝于2月27日已经被我医院接收治疗,但伤势很严重。”娟子编译

  南非落难4个月5中国女工终返乡

  带着落难南非4个月的苦涩经历,5名上海纺织女工当地时间3日下午1时在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登上飞往香港航班,踏上返乡之路,她们预计4日中午11时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与家人团聚。

  据悉,这5名女工是受骗落难南非的23位上海纺织女工中的一部分。4个多月来,这批女工们在约翰内斯堡西南方约80公里的韦斯托纳里亚的奇普伊普工厂受到老板不公平待遇,护照被扣,返回机票被变卖。她们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而且食宿条件也相当恶劣。2月21日,女工们忍无可忍,最终与工厂方面爆发冲突,最后大家决定罢工,以争取合法权益。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获悉后,当即派徐德福和吴刚两位领事前往工厂调解厂方与女工间已经激化的矛盾。南非侨团负责人也组成联合小组,与雇主交涉并维护女工们的合法权益。2月28日,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会同这些上海女工与厂方再次展开谈判,在关键问题上达成一致,这场劳资冲突趋于缓和。5名女工决定3日离开南非回国,其他人从3月1日起复工。陈铭(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