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草根诗人开肉店过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04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华商报5日消息昨日下午,在陕西汉中市汉台区七里街道办108国道路旁一低矮的商铺里,农民诗人胡金溪坐在“作家肉架”的广告牌前,一幅“刀分红白好肉惠顾客笔写春秋佳句传后世”的对联在土灰的门框上十分鲜艳。

  40岁的胡金溪是七里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农民,还是陕西省作家协会的会员。

  由于家境贫寒,胡金溪未读完初中就回家务农。不甘失败的他,开始尝试着写诗。几年间,他陆续在多家诗刊发表了诗作一百多首,成为远近闻名的诗人。

  诗歌的岁月渐行渐远,仅靠诗作换来的稿费难以维持正常生计,而且诗作越来越难以发表。当初靠热情日夜创作的胡金溪,不得不面对现实的生活。为了一家人的生计,他卖过菜、种过树苗、当过泥瓦匠。2004年下半年,因周围朋友老开玩笑叫他作家,他灵机一动开了这家“作家肉架”肉店。

  写诗和生意之间如此的反差怎么磨合,胡金溪说,卖肉是生存,写诗是坚持,两者都是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