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委员会后听“评书”忘了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04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3月4日电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正在热播,在此间参加全国两会的山西委员边鸣涛适时向其他委员绘声绘色说起“评书”,讲起“乔家大院”的荣辱兴衰。

  今天上午的小组讨论结束后,委员们陆续离座去食堂就餐,然而来自山西的委员边鸣涛和其他四位委员刘金虎、李安民、宋德福、陈春林却没有走。记者收拾完采访设备正准备离开,见他们坐着不动,也好奇地留下来。

  原来,四委员要听边鸣涛“说评书”。边鸣涛说得带劲,委员们听得入神。

  慢言慢语的边鸣涛,说起乔家的事如数家珍:两百多年前,乔贵发这个第一代创业者白手起家,艰苦奋斗,从小本经营主成为包头商业的大财东。他的孙子乔致庸继承了他的事业,主持“在中堂”家业,使乔家的事业发展到“黄金时代”。乔致庸一生的经历是晋商鼎盛和辉煌的缩影。

  乔家如何有财力能建这么大的宅院呢?边鸣涛接着讲起来,这要从乔致庸的爷爷乔贵发说起。乔贵发从小父母双亡,家中一贫如洗,日子不好过。后来乔贵发这个衣不遮体、食不果腹的光棍汉去了包头。

  众委员听得正在兴头上,边鸣涛低头一看手表:“哎哟,吃饭都过点了。”于是,四委员无奈走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