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书记挨家为患癌老人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04 重庆晨报

  

社区书记挨家为患癌老人募捐

  本报讯(见习记者蒋艳实习生郭林)一名68岁独自居住的老人李昌文患上了食道癌,昨天,居民们发起了捐款行动,社区书记也抱着捐款箱挨家挨户去“化缘”,以拯救老人的生命。

  李昌文是江北区观音桥造纸社区的居民,今年68岁。腿部有残疾的翟桂华是李昌文的邻居。3月1日,她发现李昌文病倒在家中。经医生诊断,老人已患上的食道癌,动手术需要大笔的费用。老人靠低保金生活,没积蓄。

  “请为病重的孤老献爱心!”3日中午,在造纸社区街上,翟桂华和几个邻居拿着募捐箱,正沿街挨家挨户在募捐筹钱。

  社区书记王伟听说他们的举动后,感动不已,马上赶过来,从包里拿出100元放进募捐箱,并且加入了挨户募捐的队伍。一元、两元、十元……80多岁的老人、几岁的小孩、并不富裕的居民也纷纷解囊。书记王伟和发起者之一翟桂华称,社区里很多居民是低保户,但仍然解囊相助,虽然对于老人的手术来说是杯水车薪,但还是令人感到非常欣慰。

  老人现在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完全靠输液来维持生命,好心的邻居则轮流照顾老人。

  昨日,江北区第八人民医院免除了老人部分医疗费用。

  据李昌文老人称,自己有一个儿子,近1年半没有回家了,现在没办法联系儿子,希望儿子能回家父子团聚。社区书记王伟也表示,将积极为老人寻找亲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