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警卫组用卫星指挥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04 重庆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每年两会,政府的一些务实创新的做法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今年的两会同样也透露出一些新的信息。

  会场铅笔废纸造

  一支支用废报纸制作的铅笔,今年将摆上代表、委员的桌面。有关负责人说,“用
报纸做铅笔,也许省不了多少钱,但我们就是要利用两会这样重要的一个场合,向社会传递例行节约、绿色环保的理念。”阶梯式开关灯节电20%%

  记者了解到,今年两会期间,人民大会堂除服务两会接待好代表委员,还把节能作为一项目标。采取“阶梯式开关灯”的办法,做到人走灯灭。仅此一项措施就节电20%%,人大有关方面还对各代表团驻地的所有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修,杜绝“跑、冒、滴、漏”现象,争取不浪费一滴水。

  两会代表让行市民

  在北京市交管局我们了解到,今年两会代表和委员的车辆会避开社会车辆集中的拥堵路段,选择稍远一些的路线绕行,另外,部分代表和委员的车队将在每天散会时,与社会车辆交替通行,而在代表委员车队出行之前,交通部门还会提前15到20分钟利用交通台和户外显示屏提醒市民。

  卫星指挥大会车队

  据两会警卫组介绍,今年会利用卫星定位系统精确指挥,对大会车队通行和通过平面交叉道口、立交桥等地段的时间进行细化和量化,避免两个以上车队接成一条“长龙”通过路口,尽量给社会车辆和行人留出更多通行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