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资民资5年投资337亿 荆楚旅游“地图”越绘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谢慧敏)从2002年投资1000多万元开发黄陂木兰天池,到去年投资1.5亿元打造应城汤池温泉,再到今年投资2亿元开发随州大洪山——4年间,民营企业家曹江城在荆楚旅游“地图”越绘越大。

  与曹江城一样,越来越多的外资、民营资本加大对我省旅游业的投入,5年来共兴办项目315个,投资总额达337.09亿元。

  外资和民营资本的进入,改变了我省旅游开发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局面,形成国家和地方政府、外资和国内大型企业资本、民营资本共同参与的多元化投资格局。

  其中,知名大企业占了外来资本的大头,其投资项目均在1亿元以上。其中,浙江宋城集团投资60亿元,在武汉东西湖开发“水乡旅游城”;华侨城集团大举开发三峡旅游,投资规模达10亿元;东莞集团则投资1.5亿元,开发恩施利川腾龙洞。

  民营资本将投资领域由旅行社、饭店拓展至景区景点。民营企业东星集团投资2.8亿元,对钟祥旅游进行整体开发。

  同时,国家5年来安排我省旅游国债和旅游专项资金3.6亿元,用于三峡黄牛岩、神农架燕天和大九湖、东湖落雁景区等一批重点景区项目的开发和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