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毕业前夕论文枪手降价揽活 竞争激烈价格战求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非法竞争加剧,学子开始抵制,又逢毕业前夕——

  “花几百块钱买一篇毕业论文,你买不买?”临近毕业,许多代写论文的网站都为自己打出了物美价廉的广告。大学生毕业前夕,已成为论文枪手们的“丰收季节”。然而,记者暗访发现,虽然需要论文的人源源不断,但枪手们的日子却越来越不好过——他们的黄金岁月已经一去不返了。

  以前能赚两千,今年收费几百

  记者以枪手应聘者的身份与一家有四年经验的“代写论文”网站取得了联系。该网站负责人透露,往年写一篇本科毕业论文多的能拿到两千,现在只要几百元。“现在做这个的太多了,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我们只好降价格。”

  该网站负责人得知记者是硕士学历后表示:“我们这里学历最低的也是硕士,还有些大学讲师都是我们的老员工。”对方还说:“有能力的人太多了,发挥的空间却很小,很多在读的硕士、博士平时没什么收入,代写论文既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又可以赚到钱,是个两全其美的工作。所以,前些年那些没有高学历的枪手都‘下岗’了。不过,高学历的压力也很大。”他告诉记者,做枪手的都是水平较高的人,否则论文答辩过不了,谁也拿不到钱。

  同行竞争激烈,靠“价格战”求生

  听说记者是文科专业,“代写论文”网站的负责人显得有点失望。“我做了四年,都没有一个需要中文专业论文的,现在买得最多的是经济管理类的,最贵的是计算机和工科论文。”他向记者透露,由于计算机专业和工科专业的毕业论文是需要设计一套程序或者作品,要付出的精力多,目前这类枪手最难找,一篇能赚上万元也说不定。而经济管理类的论文相对比较好写,拼凑一下就可以过关。

  记者随后在搜索引擎中键入“代写论文”,竟搜出34500篇相关网页。大部分网站都打出广告说提供各种论文,包括本科、硕士毕业论文,且明码标价,每千字均在100元左右,而且几乎都承诺“所有代写论文均为原创,主笔皆为教授或博士,保证通过,否则全额退款。”一家网站的负责人还透露,虽然网上都有明码标价,但在实际操作中,交易价格往往低于报价。“现在对论文质量的要求高了,所以对写手的要求也高了。”

  大部分毕业生抵制“枪手”论文

  记者在几所高校调查发现,九成以上的大学生都反对买论文的做法。而有些学生则认为,枪手的水平不敢相信,论文还是自己写比较“保险”。据了解,去年北京大学就规定,替他人写论文和找枪手写论文的本科生一律开除。

  据法律界人士介绍,许多代写论文的网站收了购买者的保证金,论文却不见了踪影。而由于双方是在口头协议的情况下进行的交易,所以,很多受骗者只能吃哑巴亏。

  实习记者 刘春蕾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