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委领导接见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5:0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保持党员先进性、建设新农村的典型农村党员和广大机关干部学习的榜样

  杜世成昨接见王乐义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王乐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青举行

  ;本报讯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杜世成在府新大厦接见了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杜世成说,王乐义同志作为新时期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典型。他的事迹和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高尚情怀,体现了当代农村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他的事迹和所创出的经验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方面对于青岛具有指导意义。

  杜世成说,王乐义同志不仅是广大农村党员学习的榜样,同时也是广大机关干部学习的榜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乐义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能力和水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蔡伦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参加了接见。

  又讯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昨天上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蔡伦斌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主持报告会。

  王乐义是寿光市孙家集镇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20多年来,他虽身患癌症,但仍以共产党人的忘我精神和钢铁意志,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走共同富裕之路。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侧面介绍了王乐义的先进事迹。王乐义做了题为《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带头人》的报告;寿光市委常委、秘书长马金涛做了《农民科技致富的引路人》的报告;河南省西平县委常委、盆尧乡党委书记李新国做了《崇高的境界,无私的援助》的报告;寿光市三元朱村村委会主任徐国华做了题为《乡亲们眼中的好书记》的报告;大众日报政教新闻中心副主任崔永刚作了《扎根大地的“常青树”》的报告。在场的人无不深受感动,会场内不时回响起阵阵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蔡伦斌要求,要学习王乐义同志对党忠诚、立志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学习王乐义同志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要学习王乐义同志无私奉献、为民谋利的崇高品德;要学习王乐义同志矢志不移、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要学习王乐义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党性观念。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弘扬王乐义的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全市各行各业要把学习王乐义的先进事迹与学习许振超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为建设繁荣青岛、平安青岛、文明青岛、和谐青岛,为把我市建设成为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代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青岛港桥吊队队长许振超也参加了报告会。(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