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度浙江人文大讲堂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5:14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3月4日讯 (记者 刘慧) 今天上午9时,浙江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浙江人文大讲堂三喜临门:2006年度大讲堂首讲开场;2005年度46场演讲结集为《浙江人文大讲堂》的新书首发;浙江在线专题频道(http://djt.zjol.com.cn)开通,杭州师范学院、浙江科技学院加盟全年承办。

  2005年4月7日以来,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钱江晚报联合主办的“浙江人文
大讲堂”, 一周一次, 以“大众、大家、大学”为宗旨,以全新的面貌进入公众视线。韩美林、王蒙、黄朴民、丘成桐等专家学者先后走上大讲堂,从各自不同的角度,面向群众,讲授、交流人文、社科知识,吸引了一批相对固定的听众,成为浙江文化大省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由浙江科技出版社根据2005年度46场演讲稿辑成《浙江人文大讲堂》一书今天首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著名语言学家许嘉璐在该书序言中说,大讲堂的影响已经超出讲堂,也超出杭州乃至浙江,颇有将要成为江南人文知识传播基地的态势。为这样一个符合人民需求、在当前具有给许多地区起带头作用的讲演集写序,我当然是愿意的。

  许嘉璐在序言中说,人文大讲堂的宗旨很明确:以人文精神的培育为核心,以提升国民人文社科素质为己任。我们太需要这样的普及工作了,太需要由政府或社会团体、民间组织搭起一个平台,给我们的学者创造一个与渴望获得人文营养的人们直接交流的机会了。

  许嘉璐衷心希望人文大讲堂越办越好,听众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他相信得其益者将不止是正在建设文化大省的浙江,而是整个国家和民族。

  新书首发仪式后,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终身教授江平率先登上2006年度浙江人文大讲堂讲台,他以《走向秩序与和谐——中国的信用法治建设》的精彩演讲,赢得600名听众的热烈掌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