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5:14 浙江日报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朱海兵 黄宏)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李金明今天上午在讨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贾庆林主席所作的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最近下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十届全国政协工作亮点越来越多,工作越来越务实,越来越有新意,越来越富有成效,为地方政协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经验。

  李金明说,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内在要求。贯彻“十一五”发展规划要求,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是全党全社会面临的艰巨任务,也是人民政协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我们要根据会议精神,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按照统筹区域发展的要求,为加快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服务;按照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按照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要求,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服务;按照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

  李金明强调,人民政协要更好地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服务,必须按照中央意见的要求,更加重视和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认识,努力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高为促进经济社会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服务的能力。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夯实为促进科学发展服务的基础,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意见建议的采纳率。继续推进政协工作“三化”建设,为服务科学发展提供机制和制度保证。坚持不懈地凝聚各界智慧和力量,为促进科学发展,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