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谴责陈水扁“台独”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5:23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联合国官员和一些国家的政府及领导人近日发表谈话或声明,重申一个中国原则,批评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台独”分裂行径。

  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蒂巴伊朱卡说,人居署历来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台湾当局的做法显然违背了全体中国人的根本利益,不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致函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对台湾当局的决定表示震惊。他指出:“陈水扁的决定将造成两岸关系的高度紧张,严重威胁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他同时强调,多米尼克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立场,“谴责陈水扁的强行决定,反对‘台独’分裂活动”。

  喀麦隆对外关系部长埃索说,陈水扁没有改变其要搞“台独”的本质,喀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这一立场坚定不移。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塔恩说,土耳其对陈水扁的决定表示不安,这个决定无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4日就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发表声明。声明说,近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上海合作组织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主义,支持各成员国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原则立场,并且将继续在这方面加强合作,以确保本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