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下午市民蜂拥去东郊 交通拥堵考验司机路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6: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不是上下班高峰,也没有交通事故,交通拥堵却长达近2公里。

  昨天下午,南京市中山陵陵园路和四方城路口交叉路口因车辆会车互不相让,导致陵园路从海底世界路口一直拥堵至中山门。拥堵的原因,竟是道路资源过于紧张之下,司机“礼让三先”路德的缺失。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骑车顺着排队的车龙来到陵园路和四方城路口,发现此处是个无信号灯控制的“十”字路口,并没有发生任何交通事故,但堵车就是从此处开始。

  四方城和陵园路上的车辆却在十字街头“对垒”起来,尽管有警力在此疏导,但由于车辆已在路口形成交织状态,任何一个方向的车辆要想动弹都很艰难,而路口的堵塞很快影响到陵园路上的车流。

  一目睹此处堵起来的师傅告诉记者,陵园路是双向两车道,此时出中山陵的流量很大。而从四方城过来的流量也不少,两股车流在此汇聚的时候本来就需要司机们先后谦让才能畅通。

  当时有一辆从四方城过来的车子需要横穿陵园路,可陵园路上的车辆急忙通过,结果导致三个方向的车辆“聚会”于路口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