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上校:“我并不在乎国际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6: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关塔那摩究竟是个“黑狱”,还是美国国防部所称的“规范监狱”?尽管五角大楼公布信息的方式十分含糊,但其中部分内容也令人吃惊。以下内容节选自听证会记录:

  费罗兹·阿里·阿巴西,英国公民,在狱中曾提交书面抗议,指责监狱中的两名军警在他祷告时,当着他的面做淫秽动作。他曾申辩自己属于战俘,而非“敌方战斗人员”,以获得相对好的待遇。对此,审讯他的一名美军空军上校回应说:“阿巴西先生,你的行为
令人无法接受,这绝对是对你的最后警告。我并不在乎国际法,我不想再听到国际法这个字眼,我们不予考虑国际法……”这名上校的名字在记录中被涂黑。

  赛义夫拉·A·帕拉查,是一名来自巴基斯坦卡拉奇市的富商,毕业于纽约理工学院计算机专业。他于2003年7月飞抵泰国首都曼谷时被捕,在阿富汗被关押14个月后,被送到关塔那摩。他只承认在随巴基斯坦知名组织访问阿富汗之际两次会见乌萨马·本·拉登,但对于被控的资助“基地”组织成员、把本·拉登的声明译成乌尔都语、参与向美国运送爆炸物密谋、提议用核武器袭击美军等罪行,他予以否认。

  查希尔·沙阿,阿富汗人,被控为一个宗教武装组织成员、在家中藏有多件自动武器。他承认拥有步枪,但是为了自卫,并强调没有袭击美国军队。沙阿在听证会上说:“我在阿富汗所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种田。除此之外,我没有做任何事。”

  穆阿扎姆·贝格,英国人,曾拒绝参加听证会。他的代表说,贝格在阿富汗曾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的拷打,并受到百余次的审讯。据贝格的父亲说,贝格在2002年3月被转移到美国。

  阿瓦勒·古尔,塔利班成员嫌疑人,2002年2月10日向阿富汗北方联盟投诚。他不仅被控是塔利班成员,还被控曾3次与本·拉登合作。古尔说,他仅与本·拉登握过手。他说:“我们没有做过任何不利美国的事,也不希望美国做任何对我不利的事情。”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