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工重伤原是安全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6: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女工钢筋穿身》追踪

  简阳籍女工付仁翠被3根钢筋刺入身体险丢性命(本报曾作报道)后,付的丈夫张师傅一直称,他妻子是自己摔倒所伤。就在安监部门人员仔细调查此事时,昨日一大早,一神秘男子打来热线电话86969110说,他亲眼看到了那骇人的一幕,完全是工地方一起安全事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难道张师傅收了工地的“封口费”故意说了违心话?昨天,记者再
次找到那家工地,了解到付仁翠工地致伤的真相。

  神秘电话

  那完全是一起安全事故

  “我知道付仁翠受伤的真相。”昨日清早,本报热线接到一神秘男子的电话。该男子说,付仁翠不是滑摔,而是在工地干活时出的事!事发工地是三环路琉璃立交附近的“××丽苑”———2日下午2点左右,该工地在吊送一堆螺纹钢筋悬至半空约15米高时,钢筋出现松动,几根钢筋“哗”地从半空滑下直插地面,其中3根直端端插到正在下面做活的付仁翠的颈部、背部和手掌心。当时付就成了一个血人,躺在地上不动了。

  记者问他为什么打来电话,神秘男子称:“这家工地去年底就死过一个老年人,是个门卫。我只是想把真相揭露出来。”说完匆匆挂了电话。

  记者求证工人称施工方威胁不让说

  昨日下午1点,记者以看房者身份来到“××丽苑”施工工地。面对记者的疑问,所有工人都三缄其口,偶尔有人笑了笑,用怪异的眼神互相看了看。难道神秘男子是在说谎?记者疑惑着正欲离开时,一位老工人和一名小伙子悄悄走来,向我们讲述了出事的一幕。他们的描述与神秘男子所说的完全一致,“工地正在赶工期。出事后,上头负责人跟所有人打了招呼,威胁不准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任何人。”

  伤者病床上“说”出真相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解放军452医院住院部五官科,见到了付仁翠,她的状况比前两日好了许多,但嘴部仍肿得厉害。得知记者来意,她情绪非常激动,辅助呼吸器发出“呼、呼”的声音,看得出她很想说话。

  记者写出工地名称,她使劲点头,用左手写下“是”;记者向她复述了神秘男子对事情经过的描述,她点了点头。一名护士告诉记者,手术后付的神志非常清醒,但可能因伤痛有时候会情绪波动,医护人员曾多次跟她讲,她已脱离危险不会死了,但付好像总不肯相信。

  当面对质

  伤者丈夫:我们也有难处

  “你怎么又来了?该说的我都给你说了,我妻子就是自己摔的!”昨天,付的丈夫张师傅在病房看到记者,明确表示希望我们不要再过问此事。“我们家属也有难处,只希望能把伤治好。”至于什么安全责任等,他不想管。他也闭口不谈“封口费”的事情。

  安监人员一经查实严处肇事责任方

  现场,该工地办公室一位穿黑衣的男子仍辩称,这不是他们工地上发生的事,他们一直很重视生产安全,女工被松脱钢筋插伤一事他们根本不知情。

  锦江区安监局李科长告诉记者,据他们调查,这家工地已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故了,去年年底,该工地就出过一起一名工人摔死的安全事故,这次付仁翠受伤一事社会影响非常恶劣,暴露了成都一些工地漠视安全、操作规程不规范等问题,这次他们一定要继续调查取证,若最终结果为实,他们将会对肇事责任方严厉处罚,让其暂停施工整顿,涉及到刑事责任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实习生罗其记者李逢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