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来了,他却倒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6:5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余向华 上任34年以来,他为荻平村办了一件又一件实事:修通500米的村村通公路,硬化路面1.5公里;发展种养业,村里有养猪、养鸡专业大户8户;引进的菌草公司培训种菇技术骨干40多人,帮助10多户村民发展蘑菇种植;村民家家户户有了电视,80%的村民修起新房。

  “有女不嫁荻平山,十年就有九年旱。”乐山市中区苏稽镇荻平村坐落在荻平山上
,缺水是全村人的一块“心病”。2004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上建成提灌站,从附近峨眉河中引水上山,解决了全村缺水的难题。

  2005年春,提灌站抽不上水,全村300多户村民大春用水成了问题,相邻的倒拐殿、程蝙村1800多亩农田也急等用水。

  3月19日一大早,年过六旬、身患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的村党支部书记王富华来到提灌站,和技术人员一道维修提灌站。从蓄水池到山下的抽水站,有85级“天梯”,王富华上上下下跑了10多趟,到下午3点过才到村民梁明华家匆匆吃了半碗开水泡饭。下午5时,清清河水终于上了山,沿着渡槽流进农田。在场的村民笑了,王富华也开心地笑了。

  38分钟后,王富华却倒在回家的路上,来不及和亲人说上一句话。

  “王书记是为了我们大家的事,活活累死的啊!”3月1日,提起王富华,村民但玉琼含着泪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