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市领导与在京宁籍领导专家等共商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6:58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北京电(记者卢磊)昨天下午,北京国际饭店彩虹厅春意盎然,市领导与在京的宁波籍领导、专家和曾经在宁波工作过的领导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商宁波发展大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韩启德,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宁波经促会会长刘仲藜,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叶如棠,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陈洲其;原国家计委常务副
主任、宁波经促会名誉会长陈先,原商业部常务副部长、宁波经促会名誉会长姜习,监察部原副部长冯梯云,原化工部副部长、宁波经促会北京联谊会会长林殷才,国贸中心董事长、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孙广相,原商业部副部长张世尧,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原副主席张彩珍,原国家教委副主任张孝文,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朱高峰,海军东海舰队原副政委蒋洪运等30多位领导和专家,积极为宁波的发展献计献策。座谈会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毛光烈、陈勇、王卓辉、程刚、姚志文、余红艺等市领导和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参加了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在会上介绍了宁波“十五”计划完成情况、“

十一五”发展规划及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他说,五年来,全市各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任务,荣获了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入实施“六大联动”,加快“法治宁波”、“平安宁波”和文化大市建设,促进发展模式转换、经济体制转轨、社会结构转型,积极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扎实推进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

  路甬祥说,宁波能够取得这样巨大的成就,是各级领导班子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努力、扎实工作的结果。当前,宁波的发展已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要更加重视知识的吸收、创造和应用,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切实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要深入推进港口的开发建设,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为促进

长三角区域整体发展作出积极努力。要进一步注重发挥中科院的优势,加强合作,增进联系,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座谈中,大家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自豪,他们建议,要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的科技含量,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多层次的实用型人才,为宁波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人才支撑。要加快发展循环经济,进一步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和生态保护,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还就推进宁波舟山港口一体化、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新农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巴音朝鲁说,长期以来,在京的各位领导和专家情系宁波,始终关注着家乡的改革发展,对宁波的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大家的发言高屋建瓴,情真意切,充满着真知灼见,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必将对宁波今后的发展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我们一定要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学习领会,充分消化吸收,切实贯彻到现代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扎扎实实地抓好落实,更有成效地做好宁波的各项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殷切希望。同时,他恳切希望在京的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宁波的建设和发展,多回家乡走走看看,对宁波的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