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伤劫匪坐上截匪出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受伤劫匪坐上截匪出租(图)

  黄色出租车将一劫匪撞伤,红色出租车拉着受伤劫匪驶向派出所

  的哥薛师傅讲述追匪过程■本报实习记者王野摄■晨报图形马菁晨报讯(记者萧暮宇王欢)“师傅,快跑……”拿着大片刀的劫匪慌张地对的哥喊道。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坐在车后排的两个女子,正是他刚刚抢劫的、正在追赶他的加油站女工。

  凌晨蒙面者“打劫”加油站

  头戴黑色绒线面罩、手持半米长的大片刀、一句句恶狠狠的“快拿钱……”

  昨日凌晨3时30分许,一劫匪闯进中国石油沈阳望花加油站休息室。此时,屋内只有正在睡觉的5个年轻加油女工。已被吓呆了的她们忘记了呼救,直到劫匪抢走小艳和小凤身上的挎包逃走后,“抓贼”的声音才从休息室里传出……

  当小莲等人冲出去抓贼时,却被等候在外的另一名手持大片刀的蒙面男子拦住,蒙面男抢走小莲的挎包后快速逃跑了。

  “眼看着贼跑了,我都站不起来了……”案发3个小时后,小艳仍全身哆嗦着,冰凉的双手死死地拽着记者。

  听到呼救声,一辆停在加油站附近的黄色出租车追了出去。在追赶了100米后,抢劫小艳的劫匪被黄色出租车撞倒在了路边。出租车随即又向另一名劫匪追去……

  “他(受伤)肯定跑不了了,我合计着赶紧追另一个吧……”事后,的哥薛师傅说。

  巧遇劫匪打的巧遇被抢者

  被撞伤腿部的劫匪一边摘下头套,一边站在路边准备拦车再逃。

  看着开来的一辆红色出租车,劫匪挥动着大片刀拦住车,并快速坐上副驾驶的位置,不顾车上的乘客,大声喊着:“师傅,快跑,我跟人打架了……”

  的哥点头答应着,而后排座位上的两名乘客恰巧是被抢加油站前来追赶劫匪的加油女工,也随即将身子暗伏在车座下。这一切,劫匪毫无察觉……

  直到看见“前进派出所”的大门,劫匪才意识到开门逃跑,但被的哥和加油女工按倒在地。而此时距案发不到20分钟。

  “他一上车,我们害怕穿的红制服被他发现,就慢慢地把身子趴在车后座下的空地上。”坐在车上的加油女工小文说。

  警方介绍:该劫匪左腿受伤,无大碍。从他身上搜出抢来的1300多元。劫匪自称不满16岁,一会说是吉林人,一会说是黑龙江人。另一劫匪在逃。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担忧加油站夜间防范存隐患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上晚班的加油女工通常会睡在加油站的休息室。而每人一天收得的近千元加油款都各自放在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案发时,5名加油女工就“毫无防范”地睡着了,此外在收银台没有上锁的抽屉里还放着4000多元现金。

  “没有保安,或者男同事保护?”面对记者的提问,加油女工们一致地摇着头。

  此时,站在一旁的薛师傅同样后怕地说:“撞人的时候,我也害怕,这要是撞重了,我不得负责啊!可撞轻了,人家(劫匪)啥事没有再跑了。因为看到她们(加油女工)打车在后面跟着,撞完劫匪后,我就追另一个去了,结果还是让前面的给跑了。”

  据了解,有着10年驾龄的薛师傅,在去年曾两次协助被害者和警方抓住劫匪和扒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