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人代会有仨新变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今年人代会有仨新变化(图)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靳曼(前右二)在新闻发布会上举手申请提问议案截止时间延长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合并了,第一次专门安排时间供代表讨论和提出议案。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姜恩柱昨日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两个新变化。

  议案截止时间延长12小时

  姜恩柱说,本次人代会,代表提交议案截止时间为3月10日24时,比去年延长了12个小时。

  据介绍,大会期间,有关方面将邀请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国际形势和我国的对外政策、“十一五”规划纲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3月14日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与中外记者见面。

  第一次进行合并报告

  姜恩柱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合并报告年度工作和“十一五”规划纲要,主要讲年度工作,同时简要报告“十一五”规划纲要。

  他解释说,“十一五”规划纲要主要体现宏观性、战略性、政策性,所提出的指标总体上说是预测性、指导性的,因此其报告方式也应做相应的改变。

  专门安排时间讨论重要议案

  据了解,今年另一项新举措是,大会专门安排了3月10日下午的半天时间让代表们对准备提交的重要议案、建议和批评进行讨论。

  绝不允许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姜恩柱说,台湾当局领导人不顾岛内外的强烈反对,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是推翻他自己作出的“四不一没有”承诺的危险步骤,是在走向“台独”道路上迈出的危险一步,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理所当然地遭到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

  姜恩柱说,我们将继续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绝不允许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