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所得税法今年就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全国人大常委会已经将制定企业所得税法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

  来自新华社的消息说,在昨日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姜恩柱介绍了上述信息。他说,为促进企业的公平竞争,有必要统一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建立统一的企业所得税制度。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3月3日,民建中央提出的《尽快统一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制度》被确定为政协今年的第一号提案。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3日就此提案表示,解决内外资企业两套税制的问题,“我们早就有了成熟思路”。

  据《深圳商报》报道,目前我国内地企业所得税一般地区为33%,沿边沿疆沿海地区为24%,而特区为15%,这三个税率分别减半就是外资企业税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