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雪夜肇事逃逸酿惨剧 连日来几多奔忙慰亡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蒋飞跃 肖丽琼 饶纯武 张卫华 程平报道:

  

风雪夜肇事逃逸酿惨剧连日来几多奔忙慰亡魂(图)

  车主的母亲接受警方调查

  

风雪夜肇事逃逸酿惨剧连日来几多奔忙慰亡魂(图)

  警方连夜查勘肇事中巴车

  春雪夜突发惨剧

  2月27日,江城突降的一场大雪,带给人们的是一场惊喜。次日,在107国道江夏区何家湖段,一具男青年尸体被路人发现,从而带出了发生在2月27日晚的一场肇事逃逸案。

  2月27日晚上8时许,洪山区红霞村口汽修店店主朱宗焱的二儿子朱涛,与程林、刘汉平、侯明3个师兄弟一起到1公里外的澡堂洗澡。9时许,4人从澡堂出来,同行的程林、刘汉平要去附近网吧玩,朱涛只好与侯明一起步行回家。

  9时27分,正在网吧上网的程林接到朱涛的电话:“天好冷,没车子坐,你们在哪个网吧?”程林说出网吧名称,并到门口等候,但一直没见朱涛到来,程林就以为朱涛和侯明两人步行回家了。

  第二天清晨6时30分,程林、刘汉平回家睡觉时,见朱涛的父亲朱宗焱前来询问,才知道朱涛失踪了。三人遂一起沿路寻找,结果在红霞村委会门前的公路上发现了朱涛的手机、皮鞋和车祸的痕迹。10分钟后,他们又得知朱涛的尸体在近3公里外的何家湖被发现。

  现场遗留车灯锁定肇事车

  在位于洪山青菱乡红霞村的车祸第一现场,遗留了肇事车的左前车灯。警方正是根据这只车灯锁定肇事车的基本型号,找到突破口。

  据了解,车祸发生的地点在青菱乡红霞村,案发后,管辖该处的武昌交通大队以交通肇事逃逸立案侦查。由于朱涛的尸体是在江夏区何家湖被发现的,加之案件的性质恶劣,已致人死亡,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江夏公安分局也组织大量警力参与案件的侦破。

  案发后,警方在现场提取到一个车的左前灯。经鉴定,这种大灯为张家港某汽车制造厂制造,适用于江苏产友谊牌等6类中型客车。警方很快调取了这6种车的资料,确定肇事车为江苏产友谊牌6602、6702型,江苏产牡丹6602牌、6702型,贵州产万达牌6790型中型客车。

  此外,警方还初步确定了肇事车应为沿事发路线营运的车辆,要求沿线的客运公司排查所属的营运车辆。同时组织民警在此路段开展摸排调查,并发出3万元的悬赏通告,广泛发动周边群众举报案件线索。

  武汉宏创汽车运输公司,有龚家铺到郑店、龚家铺到大花岭等线路的营运车辆65台,其运营线路与案发地最为接近。该公司的营运车辆,成了警方重点排查的对象。

  该公司总经理刘泽义告诉记者,3月2日中午,该公司接到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的紧急通知,对其营运的65台客车立即进行排查。当日中午,刘泽义召开紧急会议,郑店中队民警徐伟来到会议现场,出示了案发现场碎片的照片。

  会议现场,司机们议论纷纷。有人提供线索,有一辆与此碎片颜色接近的中巴车,案发后突然失踪。武汉宏创汽车运输公司按此线索对辖区的中巴进行走访排查,初步锁定肇事逃逸车辆。

  昨日,江夏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龚家铺陈某家中有2台营运车,其中一台有修过的痕迹,此车与武汉宏创汽车运输公司排查的肇事逃逸车辆恰是同一辆。江夏警方立即将此线索向专班指挥部汇报,专班民警迅速赶到陈家开展侦查,通过对该车调查取证,进一步印证了群众举报。

  迫于强大压力 犯罪嫌疑人昨日归案

  迫于警方步步紧逼的压力,犯罪嫌疑人江军于昨天下午6时归案。

  江军的父亲江贤文说,昨日中午,他正在上班,突然接到儿子江军的电话,江军在电话中说:“出大事了。”江贤文闻讯立即赶回家,这才得知儿子就是“2·27”交通肇事逃逸案的嫌疑人,他赶紧叫来了江军的小姨。两人劝江军尽快投案自首,并赶紧与宏创汽运公司总经理刘泽义联系,刘及时将情况通知了办案民警徐伟。

  在众多亲人的陪伴下,江军来到了江夏区交巡警大队郑店中队。江军自述案发经过

  在归案的途中,江军向父亲和随行人员自述了案发的经过。昨晚,楚天金报记者对其父亲和随行人员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肇事的中巴车,车牌为鄂AK4619,车主陈冲(女),龚家铺村7组人,系江军的表姐,该个体车实际上从事营运,由陈明(陈冲之弟、江军表哥)驾驶,江军在中巴车上售票。

  2月27日晚9时许,这辆中巴车从武泰闸返回龚家铺时,车上除江军、陈明外,还有两名乘客。该车先由陈明驾驶,途中在一加油站加完油后,江军向陈明提出自己想开车玩玩,陈明便让其驾驶。江军驾着车刚开出几公里,行至107国道青菱乡红霞村时,听到撞击的响声后,江军吓得不知所措,陈明立即表示“自己来开”,并马上换下江军,驾车逃离现场。

  此时,他们并不知道朱涛挂在车尾部。前行2公里后,到了龚家铺7组的岔路口,他们却不敢回家。车子一路前行至案发现场2.7公里之外的何家湖时,中巴车方向盘突然打不动,陈明以为是车的故障,遂向后倒了几米,这才发现车底有人。他们把车开动继续向前逃窜。经警方事后调查,挂在车上的朱涛正是在何家湖掉下车的。

  随后,江军和陈明躲开郑店收费站,驱车到江夏区纸坊十字岭一修理厂,连夜将车修好,并返回龚家铺7组。

  另查明,车祸发生后,江军和陈明为掩盖事实,曾支付给姚某360元“封口费”。昨晚,这两名乘客也已归案。

  警方称系肇事逃逸

  据江军投案后自称,撞人后,他没有将人搬上车后抛弃,而是逃离了现场,应为交通肇事逃逸。但听到他将受害者搬上车后抛弃异处致其冻死的说法后,他很是害怕,担心将承担故意杀人的罪责,故不敢主动投案自首。

  警方昨向楚天金报记者透露,法医经过尸检,认定该案受害人系因头部遭受碾压,受到严重的颅脑损伤而猝死。受害人死后还以右侧卧姿被拖行了较长距离,因而导致右侧髋关节至膝盖之间部位产生大面积擦伤。警方由此判定该案受害人系被肇事车辆撞倒后,被车轮碾压头部致其猝死,并随即被车辆底盘或其他部位钩挂住皮带,将其拖拉至发现尸体的地点附近才与中巴车脱离。该案件系典型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此结论结合其他调查的结果,也已基本证实江军的供述,确认案件为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