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队年内再建100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施团萱记者王茸)为迎接3月5日首个“南京市志愿者日”,昨天,团市委联合白下区委开展了“志愿服务社会、共建和谐南京”大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仪式结束后,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在市委副书记杨植的陪同下参观了志愿服务现场。

  2005年7月1日,《南京市志愿服务条例》正式施行,《条例》中第二十一条规定:每年3月5日为南京市志愿者日。《条例》实施以来,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了
类型多样、行之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激励更多的市民加入志愿者行列,昨天,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还聘请了残奥会世界冠军孙海涛、原国家女排运动员孙王月担任南京市志愿者形象大使,并现场颁发了志愿者形象大使荣誉证书。

  据了解,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计划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再成立10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命名100个志愿者服务基地和100个志愿服务广场。昨天率先命名的“新街口商圈志愿服务总队”和“新街口步行街广场”便是新发展的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服务基地的代表。

  另据介绍,南京市志愿服务信息中心将于今天成立。由本报和团市委联合开办的为市民提供各种志愿服务的“爱心桥”公益栏目,也将从今天起正式运作。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