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破车胎跟踪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张庆村通讯员梁家卿

  本报3月4日热线消息一伙歹徒专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扎人车胎,而后尾随跟踪,趁人换轮胎之机实施抢劫。近日,德州平原县警方迅速行动,一举破获了这个在高速公路抢劫作案40多起、涉案价值达50余万元的特大犯罪团伙,10名嫌犯全部落网。

  2月23日晚9时许,青岛某集团北京分公司经理阮某等3人驾车由北京赶往淄博,当行至京福高速公路德州南平原境内42公里处时,车胎被人扎破。当3人停车更换轮胎时,路旁冲出手持木棍和尖刀的3名男子对他们实施抢劫。歹徒将张某、阮某打伤,抢走车内2万元现金、两台手提电脑、两部手机和两只旅行箱。

  接警后,平原警方20余名干警赶赴案发现场。经调查,民警发现一辆挂河北牌照的黑轿车有重大嫌疑。民警沿歹徒逃跑方向追击,当追至京福高速公路德州服务区时,发现了嫌疑车辆。干警将车内4名歹徒抓获,并从车内搜出被抢的物品。

  经审讯查明,嫌犯牛某等4人都是河北邢台人。他们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乘他人停车就餐之机将车胎扎破,然后尾随并伺机抢劫作案。2月26日,平原警方又将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牛某某和包庇嫌犯邢某某抓获。另外4名案犯也相继落网。

  目前,这一疯狂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达50多万元的特大抢劫团伙被摧毁,10名嫌犯落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