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革退休养老金分配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47 潇湘晨报

  博客留言:3月2日19时,本报两会博客上出现了这样一个留言:

  我们是企业退休人员,现有退休养老金每月只有六七百元,比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的人要少得多。希望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此种现象进行调研,提交提(议)案,依照《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实现公平养老。

  委员意见:

  应尽早制定配套政策和措施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蔡自兴说,他将递交一份名为《对改革退休养老金分配制度的建议》,呼吁尽早制订配套政策和措施,妥善处理包括养老金双轨制在内的分配不公问题,实现分配公平和社会公正。

  据蔡自兴委员了解,近年来,一些退休干部管理部门经常接待企业退休人员来访来信,反映他们待遇低的问题。

  根据蔡自兴委员调查,导致企业退休干部养老金待遇偏低的主要原因为:在职时工资低,使其相应退休金也低;所在企业效益差,各种补贴不能到位;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金增长幅度不同步;国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付能力不足。记者 刘 勇 储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