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50 宁夏日报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3月4日,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向中外记者介绍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这是记者争相提问。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介绍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政府年度工作和“十一五”规划纲要将合并报告

  姜恩柱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与以往有所不同,将合并报告年度工作和“十一五”规划纲要,主要讲年度工作,同时简要报告“十一五”规划纲要。

  绝不允许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姜恩柱说,台湾当局领导人不顾岛内外的强烈反对,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是推翻他自己作出的“四不一没有”承诺的危险步骤,是在走向“台独”道路上迈出的危险一步,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理所当然地遭到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我们将继续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绝不允许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人大“三管齐下”强化反腐工作

  姜恩柱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反腐败工作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首先,通过立法将国家各项活动法制化、规范化,着重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第二,每年对若干部法律进行执法检查和听取国务院、高法、高检若干专题工作报告,督促政府、法院、检察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第三,通过各种渠道密切联系群众,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认真查处和解决群众反映的腐败问题。

  提请人大审查批准的预算草案中国防经费约合351亿美元

  姜恩柱说,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审查批准的2006年预算草案中,国防经费为2838亿元人民币,约合351亿美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14.7%。姜恩柱强调,中国的国防费用与有些国家相比,无论是绝对数、其占国民生产总值比重,还是其占财政支出比重,都处于较低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