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英雄聚首共话学雷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52 潇湘晨报

  

三英雄聚首共话学雷锋

  ★昨日,文花枝、洪战辉在看吕曦东的CT片,对吕曦东的伤情非常关注。记者 黎金龙 摄

  今天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3周年纪念日。昨日,洪战辉、文
花枝相约一起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看望手术之后的吕曦东,2005年湖湘大地先后涌现的三位“80后英雄”终于会聚一堂,探讨学雷锋的有关心得。

  本报牵线搭桥促成相聚

  2月26日,在贵州遵义从飞驰的火车铁轮下救人而受重伤的吕曦东,被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免费接受颅骨修补手术。他于2月28日接受了手术,目前还只能在床上躺着。

  去年,3人同时被评为“湖南十大新闻人物”。今年1月22日,由本报牵线,洪战辉和文花枝在湘潭见了面。春节期间,吕曦东又专程到湘潭看望了文花枝。洪战辉和文花枝得知吕曦东到长沙接受手术的消息后,一直想到医院探望他。本报和红网得知他们的心愿后,积极牵线搭桥,在长沙市中心医院的配合下,最终促成了这次很有意义的“80后三英会”。

  用招牌动作鼓励东东

  为了赶着来看吕曦东,近来很是忙碌的洪战辉已经连续3天没有好好睡过一觉了。而一向爱睡懒觉的花枝,昨天也早早起床化了淡妆,在脖子上围了一条白围巾,显得美丽而淡雅。

  昨日上午10时40分,在众人的簇拥下,洪战辉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文花枝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吕曦东的病房。

  “呀!在我之前已经有人送你花啦?”文花枝一进门就嚷嚷开了。“东东,你怎么变胖了?”快言快语的花枝问个不停。而洪战辉坐在床头嘿嘿地笑,半天插不上一句话。

  “这不是胖,是肿的。前几天我脖子肿得跟头一样大,今天还消了好多呢。”吕曦东斜偎在病床上笑着回答。

  大家提议洪战辉和文花枝给吕曦东说些祝福的话,两人都拒绝了:“我们什么话也不用说,东东做得很棒!”文花枝把右手举到吕曦东的左耳边,用食指和中指做了一个“V”字,洪战辉把右手大拇指竖在吕曦东胸前。“这是我们的招牌动作,我们用来鼓励东东!”

  东东、花枝即将上大学

  “再过几个月,我就是大一新生了。”在聊天的间隙,文花枝兴奋地向吕曦东透露:“我已经决定去湘潭大学读书,今年9月新生开学时我就入校。”“学什么专业?”洪战辉、吕曦东问。“还没想好呢,还在最后琢磨。你不是也想上学吗?”文花枝问吕曦东。

  吕曦东的父亲在一旁接过话茬:“刚才邵阳市的领导来看曦东,他们表示将满足曦东的愿望,给他找个学校读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同志也捎话过来,要给曦东联系一个学校。对此,我们非常感激。”“我要上学就学摄影,毕业后还干我的婚纱摄影老本行,当摄影记者也行。”吕曦东看了看身边的摄影记者说。

  吕曦东和文花枝上学的事都有了眉目,洪战辉反倒想今年7月大学毕业后不再读了,他说:“我毕业后想干点实事,有经济基础之后,像所有人那样参加考试,这样心里才踏实。”

  本报记者 杨 过 邓 蓉 刘少龙 实习生 张 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