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地铁2号线5月动工 主城3大站率先动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5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地铁2号线将于今年5月份开始动工建设,其中汉中门、新街口、逸仙桥三大站点有望率先破土。而作为地铁站台的附属设施自动扶梯和垂直电梯招标工作也将于明天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共计划采购149台电梯,其中9台属于观光电梯。

  南京地铁2号线工程是一条连接主城中心和城市副中心的东西向骨干线,西起河西新城汪家村站,东止紫金山麓马群站,线路全长约25公里,共设车站19座,元通站、新街口站
为南京地铁一、二号线换乘站。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地铁2号线电梯运行速度将吸取地铁1号线的经验,将电梯速度统一调整为0.5米/秒的速度,防止一些乘客不适电梯速度,出现了摔伤现象。

  据了解,目前,除所街站、向兴路站、茶亭站外又有3个站点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记者注意到,第二批拿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3个地铁站台全部集中在老城内,分别是汉中门、新街口、逸仙桥三大核心站。

  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根据目前的准备情况来看,5月份汉中门、新街口、逸仙桥站有望率先开工建设。从规划部门提供的红线图上记者发现,鼓楼区的汉中门站将征公共交通用地2600平方米,同时在汉中门站的西侧,将建设两个很长的过街通道,横穿城西干道,并与地铁出入口对接;由于白下区的新街口地铁站台早已预留了一些用地,此次征用公共交通用地远远没有汉中门站多,只有1920平方米;而玄武区逸仙桥站将征用公共交通用地1790平方米,其中,在地铁逸仙桥站,将建设一个门字形过街通道,自南京熊猫电子有限公司一带下地,西行穿越城东干道后,在逸仙桥一带南北向穿越中山东路,再在玄津桥一带,东西向穿越城东干道。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逸仙桥一带的过街通道已开工建设。(王宏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