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营盘村民种上致富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0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唐崛 记者孙乐明)在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营盘田洋,30多位黎族农民在忙碌地管理他们种的大顶苦瓜,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喜悦。农民王安对记者说,种瓜好,种瓜比种稻赚得多。

  农民符焕刚边为他种的苦瓜施肥边对记者说,去年,他种了2亩苦瓜,收入就达4000多元。如果是种水稻的话,一造也就赚1500多元。因此,今年,他还是用他家的地继续种苦
瓜。

  过去只靠种稻为生的营盘农民没种过菜。尽管镇里的干部多次下村发动,但他们无动于衷。去年初,镇党委把转变农民思想观念,努力调整产业结构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工作组,进村入户发动农民转变过去“等、要、靠”思想,发展“短、平、快”的高效农业。

  特别是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后,镇党委要求每个党员负责与两至三个农户建立帮扶对子,同时积极从外面引进外商,帮农民出资金、出技术、包销路。农民出土地、出劳力、用农肥、包管理,激发了农户种植的热情。目前,全营盘村一下子就种了50多亩大顶苦瓜。

  在营盘田洋,农民符明禄告诉记者,去年,他种了半亩的大顶苦瓜,每次摘取近百斤,能摘20多批,每斤卖价为1元。今年,他把他家所有的稻田种上瓜菜。

  当地瓜农说,通过这次镇委镇政府引导他们种瓜菜,他们认识到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才是他们脱贫致富的出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