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高龄榕树险被偷运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0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80高龄榕树险被偷运广东

  险被偷运到广东的古榕树。 本报记者 古月

  本报海口3月4日讯 (记者古月)今天上午,海口市林业局、林业公安分局和市委工作人员,将4天前截获的一棵80高龄老榕树重新栽种,并安排人员进行培植养护,以防这棵
80高龄的老榕树夭折。

  3月1日下午,海口市林业公安分局获悉,有一棵大榕树将被偷运出岛,立刻安排警力布控。当日下午,林业公安刑侦人员来到海口市演丰镇芳园村附近潜伏。晚7时,潜伏人员确认榕树已经装车离开现场后,通知守候在海文高速公路罗牛山路口的民警将其查扣。

  海口市林业公安分局民警李玮说,专家鉴定这棵榕树已有80多年树龄。国家森林法和我省有关法规都明文规定,野生植物,古树、珍贵树种都不允许随意挖来卖钱。树木、木材运输要有省林业部门颁发的运输证和检疫证明。

  据此案司机交代,他是帮助老板运榕树到广东,老板在广东提货。他运输榕树没有任何手续。

  据李玮介绍,今年短短2个月内,他们已经查扣十几起偷运海南野生植物出岛案件。大多数是运到广东贩卖。一些偷运车辆用帆布伪装得很严实,从外观上很难看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