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女教师要捐眼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02 扬子晚报

  3月2日晚8时,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身患白血病的廊坊女孩刘海欣生命垂危,躺在病床上连睁眼都困难,她的姐姐含泪代她在捐献眼角膜志愿书上签下名字(左图),因为海欣决定身后将眼角膜捐给邢台眼科医院(河北省红十字会眼库),要把光明留给她热爱的世界。

  3个月前,24岁的海欣还是一个能歌善舞、充满青春活力的幼儿园老师。海欣从承德
某中专毕业后,先在廊坊市第六小学任代课老师,2005年8月,到廊坊市华夏幼儿园任教。海欣的父亲4年前因车祸去世,母亲靠低保生活,弟弟当兵,姐姐打工,日子过得很紧。她一直省吃俭用,出现头晕、身体酸软无力等症状时,她都舍不得看病吃药,一直到晕倒在教室里才就医。去年11月29日,海欣被确诊为“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随即住进廊坊市中医院。

  海欣患病后,幼儿园为海欣捐款8000元,孩子们拿的都是压岁钱。病床上的海欣引起了各方关注,廊坊市众媒体进行了翔实报道,廊坊中心血站等企事业单位为她捐款20000余元,一些热心人在网络上为她呼吁,募捐3000余元。

  海欣的病情有了缓解,2006年春节在家里度过。考虑到以后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她的姐姐、弟弟,还有5个热心人,都做好了为她配型的准备。北京的一个音乐人准备在海欣病情稳定后,为她做一张音乐专辑,以筹集巨额手术费。目前,刘海欣的医疗费用已近10万元,其中主要是借款和部分社会捐赠。海欣也曾冷静地想到了死亡,如果有一天生命终结,她将如何回报这浓得化不开的关爱?她想到了捐献眼角膜。

  正月初七,海欣的病情突然出现反复,很快进入危急状态。2月28日,她被转到天津,当天医院就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据燕赵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