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公交车冲上人行道撞坏候车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03 扬子晚报

  昨日下午1时44分,南宁市白马公交公司驾驶员农建欢(女),驾驶10路(桂A—26875自编655号)公共汽车从青秀山大门站始发,开往北大客运中心。约下午2时10分,车行驶至“桃源路中”站路段时,冲上人行道上的候车亭,撞坏候车亭的不锈钢座凳,撞上7名候车人员,造成1名35岁的女性当场死亡,另一名5岁的女孩送到区人民医院的途中死亡。5位受伤人员中,2人重伤。

  昨晚8时整,南宁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全力抢救伤者,做好善后工作的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交通安全整顿”。

  南宁公交向全市人民道歉

  “2死,5伤。这是南宁公交40年中,最严重的交通事故。”昨晚8时在市政府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南宁公交公司总经理这样定性这起重大交通事故。就当天发生的这起重大交通事故,南宁公交公司、南宁白马公交公司的领导共同向南宁全市人民道歉:并保证不让类似的事故发生。

  据介绍,驾驶这辆10路公交车的农建欢,1988年11月进入南宁市公交公司任公共汽车票务员。1995年9月领取A照驾驶证。2003年4月置换至南宁白马公交公司任10路公共汽车驾驶员。

  众多市民加入抢救伤员

  事故发生后,市民纷纷地加入抢救伤员行列。据目击者吕阿姨称,事发后,在事故车前面的46路车上的乘客,都纷纷下车,跑来与10路车上的乘客一起,共同抢救伤员。南宁街头顿时掀起了一股抢救伤员的高潮。

  他们在人群里寻找着,看看有没有人最急需要帮忙?“妈呀!”这时,一个声音凄惨地从车下发出。市民们纷纷在一片狼藉的事故现场寻找着。这时,发现在一只书包旁边,还有一个左手被压在车前左轮下的小男孩,正流着泪,一脸的痛苦状,却是动弹不得。

  “救人要紧!”目击者吕阿姨说,不知从哪里又来了十几个有力的年轻人,大家一起用力地把公交车往后推,企图能早点救出小孩,但终因车与围墙粘贴得太近,不好使用力气。一名比较有经验的市民,干脆钻进车底,几名男子也跟着在一旁帮衬,吃力地推松车轮,才终于把小孩从车底给拉了出来。

  公交车刹车失灵闯祸

  当时,市民吕阿姨正站在对面马路边上。她说,10路公交车拐进公交站时,前面已有一辆46路车在站台上等客,“速度显得缓慢”。可突然听见“嘣”的一声响,就看见公交车冲进站台的人行道,并直接撞在了围墙上,把当时正在候车的乘客撞倒。

  乘坐在46路车厢后面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乘坐的46路车正在站台上停车下客。事故车从马路边的花圃旁拐进站台时,速度并不很快。“可不知为什么,却突然看见车‘呼’地就冲上了站台的人行道上。”

  出事后,该车女司机从驾驶室下来后,脸色煞白地直哭着打电话说:“公交车刹车失灵闯了祸!” (据南宁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