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跑旅游路,爽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2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按照计划,今年5月份,旅游路西段将实现通车,这条交通新动脉的路况如何、风景怎样等情况令人关注。昨天,记者乘车全程体验了一下新旅游路,那感觉真是爽!

  昨天上午11:00,记者乘车从舜耕路沿千佛山南路东行,新修的千佛山南路宽阔平坦,车辆通行顺畅,一点也没有市区内的拥堵烦恼。行至千佛山南路与千佛山西路交叉路口处,向东望去,眼前的景观一下子豁然开朗,很有些“高山辟大道,天堑变通途”的味道。

  向东直行大约2公里后,开元寺隧道到了,掩映在绿树下的隧道大门已经完工,但仍然是处于关闭的状态。开元寺隧道分南北两个隧道,每个隧道的长度均为1500米,不仅是旅游路全线三座隧道中最长的一座,在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市政道路工程中也是最长的一座隧道!

  更令人振奋的是,该座隧道打通后,由于隧道内快车道的设计时速为60公里,从西端的开元寺至东端的二环东路,开车将只需不到3分钟的时间!

  绕行来到二环东路上,连接开元寺隧道东口的是荆山高架桥,高架桥全长367米,是旅游路西段全线最长、最高的一座高架桥。桥体不但高大壮观,而且画出一条漂亮的弧线,在桥上开车,还真有点跑高速路的感觉呢!

  下荆山高架桥后,进入下井庄隧道。一分钟的工夫便开出隧道,眼前的景象又是绿树、青山、小桥和新建的住宅小区。

  从下井庄隧道向东,过孟家庄后进入孟家庄隧道,这座隧道比下井庄隧道要长,大约300多米,隧道内的壁灯已经开始照明,所以在这条隧道内开车要放松得多。

  在下井庄隧道和孟家庄隧道之间,旅游路的北侧是奥体中心和济南市政府中心的建设区域,附近已经兴建了一大片住宅区。想象一下:2009年,沿旅游路从市区到奥体中心看11届全运会,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而一路花的时间最多半个小时。

  车开出孟家庄隧道后,便到达旅游路西段的终点——小汉峪村。

  本报记者尹玉涛王鸿光摄影报道

  上图:开元隧道以西路面宽阔平坦,开车非常惬意。

  左图:旅游路两侧正在忙着绿化。

  右图:下井庄隧道长约百米。

  下图:荆山高架桥非常气派。

  左图:孟家庄隧道大约300多米。

  下图:刚刚移植的大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