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职男子怀揣砍刀找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39 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 因为在南京中介公司交了费用后感觉上当了,安徽一小伙昨天怀揣一把砍刀到中介公司讨说法,中介人员吓一跳,小伙进了派出所。

  昨天下午4时许,下关区建宁路附近有人报警,称一名外地男子带着砍刀在中介公司里要砍人,情况非常紧张。110民警立即赶到建宁路一大型超市旁边的这家中介公司,发现几名男子抱住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正在争执不休,小伙子情绪非常激动,身边的几个男子
则脸色惨白,看样子受了惊吓,他们拿出一把一尺多长的砍刀给民警看,称这把刀是小伙子带来的。

  “我是为了自卫!”小伙子解释说,他是安徽人赵某(化名),十多天前来宁求职,下了长途车后,在建宁路上看到了这家中介公司,据说有好多岗位供挑选。赵某想找一份保安工作,老板刘某称有一个度假村正需要保安,管吃住800元/月。赵某感觉合适,就交了100元介绍费,按老板提供的电话联系,然后去找这个度假村,但怎么也找不到,随后刘某又给他介绍几个工作,赵某就这样按照刘老板的指挥到处跑,带的钱快花完了,可工作依然没有着落,他只好回家。之后,赵某感觉被骗了,于昨天带上一把砍刀藏在腰间,又赶到这家中介公司,要求退还介绍费。刘某注意到赵某一只手老是放在怀里,马上警惕起来,发现他身上确实有东西,于是“先发制人”,将砍刀给下了。

  当110民警问及砍刀的事时,赵某一会称喜欢带刀玩,一会称是预备正当防卫的。一尺多长的砍刀能随便携带在公共场所玩?民警随后将他和相关人员带到附近派出所,并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作者:爱民 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