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丽宏谈“假如总理开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希望知道总理从政以外的一些想法

  ■新快报特派记者廖颖谊余亚莲尹来

  继前几年人大代表和委员公开邮箱征集民意后,随着近两年博客的盛行,这次的全国两会上,又有不少委员和代表开通了博客,其中曾四次提议中秋节放假的来自上海的赵丽
宏委员就是其中的一位,在3月1日抵达北京后,赵丽宏首先在博客上发表了题为“真话和真理”的卷首语。前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他的住地与之进行对话,了解了这位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青年作家开通博客的初衷。

  记:您为什么要开博客呢?

  赵:我认为代表委员开博客是好事,可以让更多的人民知道我们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在想些什么。

  记您将会在您的博客上面写什么内容呢?

  赵:因为精力有限,所以我想我的博客只会是在两会期间开通的,以后就不一定会再写下去了。我会把两会期间的一些想法写进去,加上以前的一些作品一起放在博客上,让更多的读者了解我。

  记:您怎样看待现在的博客盛行?

  赵:我看过一些博客,做得好的是一个展示自己和让别人了解自己的空间,但有些做得不好的,我会觉得有点无聊。我觉得博客最好是体现自己一些思考性的东西,但没必要把一些个人的隐私公开在网上。

  记:您赞同让温家宝总理开博客吗?赵:我想这不太可能吧,他太忙了。记:假如温家宝开了博客您会去看吗?

  赵:当然会,因为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但我觉得还是不太可能。

  记:假如温家宝开博客,您希望里面有什么样的内容?

  赵:应该是想他能让大家知道他的从政生活以外的一些想法吧。

  记:您觉得现在的广开博客之风跟民主进程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赵:呵呵,我觉得这个应该跟民主进程关系不太大吧,把这两个连在一起有点夸张。

  

赵丽宏谈“假如总理开博客”

  赵丽宏

  1951年生,现为上海作协副主席。1988年被选为全国政协委员。

  赵丽宏共发表作品200余万字,其中有散文、诗、报告文学、剧本、小说、评论和儿童文学。出版有《珊瑚》《生命草》《心画》等三十多部诗集、散文集、报告文学集。作品曾数十次获奖,《诗魂》获新时期全国优秀散文集奖。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