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全面督查家禽免疫 人染病例先于动物不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专家称人感染病例先于本地动物并不奇怪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杰刘军实习生朱小琴)广州发现一例人禽流感疑似病例死亡后,各级动物防疫机构全面出动,对全市范围内的家禽免疫情况进行督查,以进一步堵截传染源头。据了解,患者劳某某所在地的荔湾区区委、区政府也已紧急部署应对措施,展开进一步防控工作。

  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所长方正刚昨天说,各级动物防疫人员本个周末全部加班,对全市的家禽免疫情况作全面督查,目的是发现家禽发病情况,对尚未打针的家禽进行强制免疫。防疫部门还将与信鸽协会合作,力求对市内信鸽打针免疫的覆盖率达到100%。

  据悉,广州至今还没有发生动物感染禽流感病例,但何解却会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就此问题,广东省动物防疫监督总所所长余业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种情况在国内外都有先例,并不奇怪。因为禽流感病毒不一定是由家禽传染给人的,其具体的传染途径目前在流行病学上还没有完全正确的说法。目前,对家禽实行严格的100%免疫仍被认为是最有效的禽流感防疫措施,而各地一些散养户增加的家禽没有上报,有可能造成免疫漏洞。

  记者昨天走访市内多家肉菜市场及酒楼发现,仍有不少档口在现场宰杀活鸡。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