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搜旧报找雷锋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08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王健摄

  新报讯【记者王搏】昨天,读者朱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珍藏的旧报,上面“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大字将时间定格在1963年3月。

  这是一张1963年3月6日出版的《文汇报》,毛泽东同志题写的“向雷锋同志学习”
占了一版的1/4,同时还刊发了上海各界学习雷锋的情况。由于时间比较久远,整张报纸已经变得又黄又脆。

  收藏这张报纸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喜欢收藏“大事件”类报纸。这张《文汇报》是2003年买到的,当时它埋没在厚厚的“合订本”之中,他花了近百元才买下“合订本”,然后将这张报纸小心翼翼地取下、收藏。

  朱先生说,收藏旧报非常有趣,比如今天是“学雷锋日”,他马上就能找到当时的相关内容,看着那时的报纸,仿佛也置身于那段激情岁月,受到的教育也特别深刻。131×××××660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