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探秘“今日学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15 武汉晚报

  

  

记者探秘“今日学堂”

  拳师在指导学生练太极拳。

   武大一教师办私塾

  一年学费一万五 孩子读经又练武

  本报讯(记者 黄龙飞 周锐)将孩子送进私塾,还是送回校园?一对夫妻争执不下,冷战长达一个月。3月3日,夫妻俩走进报社论理。

  丈夫陈先生认定“今日学堂”是在误人子弟;陈太太却说这里才是孩子成长的天堂,重回校园是把孩子再次推进火坑。

  夫妻冷战的导火索是孩子目前就读的“今日学堂”,由武汉大学哲学教师张健柏2年前创建,位于关西小区。

  学堂一年全托收费15000元,现有5岁到12岁学生15人,其中11人由公办学校转入,部分家长本身就是老师。

  据了解,该学堂15名文化教师,都是张健柏私家弟子。武术老师是从河南请来的一级拳师。学生分大小两个班,没有作业和考试。他们背《四书》、《五经》,练太极拳,看美国原版教育光碟,演西方经典音乐剧。

  “今日学堂”是件新事物。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严正教授认为,这表明现行教育课业负担重、教学模式单一等方面的弊端,引起了家长和社会的不满,希望寻找更好方式取代。从这方面讲,它应该引起教育界的重视和思考。

  第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