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妃甸海权申请期待“整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刘彬)“我这次来,就是要呼吁有关部门,对曹妃甸的海域使用权特事特办,整体批复,这个问题如不尽快解决,整个工业区‘基础的基础’———填海造地工程将严重滞后。”一看到记者,快人快语的李寿龄代表就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李寿龄说,前不久,他到曹妃甸进行了调研,发现曹妃甸发展形势喜人,工业区造地总面积达到14.7平方公里,地基处理实验工作已全面展开。但目前遇到的问题是,去年唐
山向国家海洋局上报曹妃甸二期整体用海105平方公里的申请和实施方案遭遇搁浅,今年1月20-21日,曹妃甸工业区二期工程用海规划专家论证评审会评审后认为,鉴于105平方公里用海面积的申报规模在全国没有先例,建议对曹妃甸工业区用海项目采取分期论证、逐步安排的办法。

  “但这样对曹妃甸的发展有诸多不利。”李寿龄说,曹妃甸建设项目和陆地建设项目不同,需要前期造地,相对来说工程建设周期较长,如果项目一报一批,就会拖延项目建设时间,对曹妃甸大规模开发极为不利。同时,不整体报批,就不能连片造地,不利于曹妃甸工业区的整体规划,也会加大施工的难度,加大造地成本。而且按照曹妃甸循环经济示范区的规划,各个产业、各个项目之间是相互依存,互成体系的,必须整体开发,同时建设。如果分项目报批,不利于集聚产业。

  李寿龄建议,有关部门应积极推进曹妃甸项目的整体申报,整体批复。同时,按照国家海洋局的要求,唐山已经分项目向海洋局报批了海域使用权审批材料,希望能够尽快批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