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上的“节约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43 燕赵都市报

  记者在两会采访时,时不时能感到节约型社会的气息。

  昨天,记者在我省代表丛斌屋里采访,谈论得非常高兴。最后走的时候,丛斌代表给记者留了他的手机号,记者也将手机号留给了他,采访结束了,记者向丛斌代表告别,相约今后要多加联系。

  已经出门了,丛斌代表又从屋里赶出来,对记者说,“小刘,这几天你要是找我,就给我发短信。”

  记者在采访时很少遇到这种情况,尤其是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副主席这样的高级人物,竟然提出要发短信联系。这是什么意思?

  看着记者不解的样子,丛斌代表对记者说:“我们现在手机号都是

石家庄的,在这里打电话都是长途加漫游,一分钟好多钱,发个短信才一毛钱,如果能说清楚的话,还是省点是点,建设
节约型社会
嘛。”

  而记者在采访邯郸市环保局副局长王君清的时候,发现这也是个“老抠”,他递给记者的名片竟然是打印出来的,他解释说,名片只是个能让别人记住你的联系地址和电话的东西,好也是它,歹也是它,有的人名片弄得很名贵,纯粹是浪费,我的这名片不值几个钱,也算是为节约型社会做点贡献吧。

  (本报记者:刘彬)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