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小学生送礼到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5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南京讯3月3日下午,江苏江宁禄口镇上一支400余人的学生队伍引起了路人的注目,一问竟是去镇上敬老院送礼品学雷锋的。一位家长说,今年学雷锋,学校要求孩子带桂圆、大枣、酒等食品去敬老院看望老人。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禄口镇中心小学。在一块空地上,记者看到了学生捐的食品,吃的、喝的样样都有。记者发现,该校其他几个老师办公室里也堆放着这些食品,俨然成了
百货商店。一位高年级的学生说,因为3月5日是学雷锋日,老师才要求每个学生买点礼品,准备组织他们到禄口敬老院去看望老人。

  一年级一个姓李的小学生很自豪,说他家买了一箱橘子,一箱苹果,还有一包蛋黄派。他说,那些没带东西来的学生就要吃苦头了:“罚打扫卫生,甚至还要打手心。”随后,记者找到一年级组老师办公室。一位家长指着礼品问一个老师:“我家太穷买不起这些食品,因为这个孩子都不想上课了。”该老师说:“我们就是要教育小孩从小做好事,家庭条件好的就多带点,不好的就少带点,不带也可以。但人家去了,你不去,不表示表示脸面上过得去吗?”至于打学生手心的说法,该老师坚决否定了。

  当天1时许,学校组织五年级的400余名学生,排成队伍,浩浩荡荡地前往禄口敬老院。在队伍前方,有两辆装满各式食品的农用车,有饼干、红枣、桂圆、豆奶粉、酒、苹果、黑芝麻糊、人参冲剂、露露饮品等。一位老师说,食品全是学生捐的。学校这样做主要是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今年只以五年级400多名学生为单位,代表全校2000多名学生向敬老院送礼。

  在一辆农用车上,记者看到,学生们送的食品有的已经过期,还有一些食品外包装已破损,食品裸露在外面。

  (贺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