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游线路已准备到位近期开放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57 南方日报

  台湾游线路已准备到位

  台商希望早日放开台湾游,称只等政策允许即可接待大陆游客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通讯员/何伟业)昨日来穗参加广州国际旅游展销会的台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属下的旅游线路游览车等已经准备到位,只等台湾游正式开放即可
接待大陆游客。

  昨日,来自台湾的旅游业届人士徐家麟执行长表示,由于香港旅游业对大陆游客的开放,使香港旅游业同行收入大增,并且促进了香港经济的发展。台湾同业也期望能尽早开放台湾游。但由于近期台湾当权者不断恶化两岸关系的举动,使得徐家麟对近期开放台湾游表示“比较不乐观”。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制定的《大陆居民团体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公布,此消息一经公布,受到广东旅游业界的广泛欢迎。在广州举办的广州国际旅游展销会上,广东国旅假期在展位上打出“台湾游首团预约登记”的便民指示牌,记者看到,该社出示的“台湾环岛豪华七天游”线路,首团价格在8000元左右。虽然价格不低,但旅行社表示不愁客源,总经理李载荣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国家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后,已有不少市民致电咨询相关业务。

  广之旅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社也已接受市民预约台湾游,一旦台湾游正式开放,旅行社将快速组织提前预约的游客出发。

  广东业内人士表示,预计台湾游开放后一段时间内都会以团体游为主,短时间内不会开放自助游。从目前的地接报价分析,8000元左右的环岛游将有质量保证,若旅行社报出5000元以下的低价,即有可能损害台湾游的质量和口碑。

  广东旅游业内人士估计,一旦台湾游真正开放,国家规定每天1000人的入台名额在部分时间段肯定不够用。如果台湾方面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每年将为台湾旅游业带来250多亿新台币的收益。而广州作为两岸关系发展中的重要枢纽,加之珠三角有大量的台商客源,因此,如果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预计广东至台湾旅游线路将受到空前欢迎。

  但旅行社同时表示,台湾游目前尚有一些不明确因素,近期即将公布的《大陆居民团体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只是赴台旅游的政策指引,相关细节还需两岸业界具体敲定。如果台湾有关方面不积极回应,加之两岸没有直航而须绕道香港、澳门转机加大费用,以及复杂的入台手续等问题,都可能成为制约台湾游的瓶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