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名金门小乐手厦门学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0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并应邀和厦门爱乐乐团年轻乐手联袂为厦门的孩子献上了一台特别的音乐会

  

80名金门小乐手厦门学艺(图)

  厦门爱乐乐团演奏员指导金门金城中学管乐团团员演奏。 (姚凡 摄)

  本报讯 (记者 海鹰)昨日上午,厦门爱乐乐团的团部热闹非凡,萨克斯管、长号、巴松、长笛、双簧管响成一片。原来,金门金城中学管乐团的小乐手又来厦门爱乐乐团拜师学艺了。

  金城中学管乐团的指挥李永舜老师告诉记者,在台湾,孩子们学习管乐的气氛非常浓厚,金城中学的初中生们都是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排练的。去年,金城中学管乐团的团员第一次来到厦门爱乐乐团拜师学艺,在乐团年轻骨干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吹奏技艺有所提高,我们计划今后每年都要来厦门爱乐乐团进行一至两次的学习。

  “手要拿稳,嘴形要保持好,注意运气,跟着拍子来……”记者看到,厦门爱乐乐团年轻的演奏家们个个都教得很仔细,而学生们也学得很认真。金城中学初一女生周敏学习的是巴松,虽然个头还没有巴松高,可在老师的指导下,却吹奏得有板有眼。她告诉记者:“厦门爱乐乐团的老师功力深,教学很用心。虽然只是学习三个小时,却挺有收获的。”

  下午,应郑小瑛教授的邀请,金城中学管乐团的80名小乐手和厦门爱乐乐团的年轻乐手联袂为厦门的孩子献上了一台特别的学生专场音乐会。记者了解到,这场音乐会原本只有厦门爱乐乐团“独奏”,可是听说金门的孩子要来学习的消息后,郑小瑛教授便热情地邀请金城中学管乐团一起参加这场为厦门青少年举办的专场演奏会。音乐会的下半场,来自金门的中学生为厦门的中学生演奏了《最尊敬的加冕》、《海底世界》、《加勒比海盗》、《波卡舞曲》、《台湾童谣组曲》等作品。厦门的孩子听完金门孩子的演奏后都禁不住连声赞叹:“他们真棒!”

  据介绍,在金门教育协会和金门音乐协会等有关组织的大力推动下,热爱音乐的金门学生已经多次来厦门爱乐乐团学习了,除了在厦门爱乐乐团举办音乐夏令营和冬令营之外,2004年7月,郑小瑛教授还曾带领20多位乐团骨干去金门为热爱音乐的孩子们授艺。

  新闻链接:厦门爱乐乐团将首次赴金门演出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