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开承诺 实事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多年不亮的路灯亮了,夜间出门再不用拿手电筒了。”“多年没人管的烂泥坑,党员干部动手填平了,每天党员干部还自觉义务清扫村道。”在谈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村上的变化时,莲湖区杨家围墙、曹家堡等村的村民高兴地对记者说。

  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莲湖区借鉴我省安塞县实行农村党员承诺制的经验
和做法,以切实解决辖区城中村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推行农村党组织、党员向农村群众公开承诺办实事活动,使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百姓得益的实惠工程。公开承诺活动开展以来,各村党组织和党员根据分析评议阶段征求到的200余条群众建议和意见,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道路拓宽、城中村改造、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高环境质量的四个重点问题入手,向群众公开承诺,落实办理。

  二府庄党支部,向群众承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前,保证平整完村边市政暗渠,拆除工棚、清理垃圾,恢复道路畅通;与美登高公司协调,拓宽与大兴路连接的村道。金家堡村党支部结合创卫,组织本村党员干部和村民,对村口800米长、常年积水、坑洼不平的道路进行了整体改造,取得市自来水公司支持,解决了群众常年饮水难、用水难的问题。该村党支部还根据群众建议,集资新建了一栋5000平方米的三层楼,每年租金收入45万元,为发展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开拓了新的渠道。中堡子村根据群众意愿,对全村的电网和路灯进行了改造,彻底改变了多年来电力基础设施陈旧、落后的状况,消除了因电线老化可能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

  前不久,郭家口村一村民突然离家出走,全家人心急如焚,但手足无措。村党支部书记娄成德知道后,马上发动全村党员和青壮年村民四处寻找,终于在咸阳市郊的一个苹果园里将人找到。村民们都说,通过这件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良好变化。

  目前,莲湖区各村党组织和党员在进一步梳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将公开承诺制不断引向深入,用一件件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体现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