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华实习生冯伟)如果您在野外手机没电了怎么办?西安高新一中的同学们发明了一种风力充电器,可以让您带着手机走遍天下都不怕了。昨天上午,1346件西安市中学生的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在市第6中进行展评。参与评审的专家们说,孩子们的创造力让大人们都惊叹不已。

  记者昨天在展评现场看到,虽然孩子们的参赛作品用材简单,制造工艺也很粗糙,
但其中显示出的创造力着实让人钦佩。西铁一中吕昂同学在参观了父亲所在工厂的锅炉房后,制作出了“微电脑水位检测和控制器”,他把计算机技术应用到工业锅炉水位的检测与自动控制中,解决了工业带压锅炉水位控制及自动上水问题,这件作品吸引了许多评委的目光。

  西安锦园小学的孩子们设计了一种雨水及生活污水回收利用装置,让污水经过3次沉淀,再通过过滤净化装置成为生活用水。同学们还设计制造了“快速拣拾乒乓球器”、“多用折叠衣架”等许多在生活中很有用处的小发明、小装置。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张国飞老师说,今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表现出孩子们主动参与、自己动手的程度更高,创造力也更为突出。

  据主办方统计,今年全市共有9个区县的35万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共收到小发明、小研究论文1346件,还收到1928件科幻绘画作品。此次展评的获奖作品还将参加全国评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